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敘難民大廚獲默克爾點讚

時間:2017-09-23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去年春天,傑瑪提(右三)與德總理默克爾(右四)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2015年10月,約60萬敘利亞難民逃離內戰湧入德國柏林,傑瑪提就是其中一個,之後她在柏林開啟餐飲事業,如今已成為當地敘利亞難民中的一位「紅人」,就連德國總理默克爾也曾對其廚藝讚賞有加。

  傑瑪提稱,敘利亞人很重視餐飲文化,尤其喜歡把食物和餐桌弄得漂漂亮亮。據報道,傑瑪提與丈夫經營着一家中東菜餐廳,主打敘利亞傳統菜,餐廳剛開張時,夫妻二人只接一些簡單的生日宴會或聖誕晚會訂單,不過現在傑瑪提稱自己「完全能搞定800人的餐食」。

  傑瑪提回憶稱,在去年春天的一個活動中,默克爾吃到了她做的菜,而且還與餐廳員工合影留念,隨後她將照片發布到社交媒體,驕傲地附文道:「就連默克爾也喜歡吃(我做的菜)。」

  據悉,傑瑪提還用德語寫了一本食譜並已出版,她在食譜最前面寫道:「我在德國過得很好。」

  《每日郵報》調侃道,在即將來臨的德國大選上,默克爾可以好好利用傑瑪提的故事來證明自己的難民政策是多麼正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