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墨官員:廢墟女孩是假新聞

時間:2017-09-23 03:16:21來源:大公網

  圖:墨西哥強震後救援人員在坍塌的建築物間尋找幸存者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法新社報道:9月19日下午,墨西哥發生7.1級地震。該國首都墨西哥城一名12歲的女孩據稱被困在學校倒塌的大樓裏,她隨即成為這座城市希望的象徵。然而墨國海軍21日宣布,這名女童「根本不存在」,消息一出讓網友罵翻。

  墨西哥媒體此前報道稱,救援人員20日在廢墟裏發現了小女孩弗麗達.索菲婭,她的手伸出廢墟,當救援人員發出呼叫以確認她是否還活着時,她揮了揮手。根據報道,索菲婭提醒救援人員,她身邊還有4名被困人員。

  墨西哥海軍助理部長薩爾米恩托後來澄清指,從來沒有聽說過此事。他說:「我們和學校官員進行了談話,並進行了完整計算。我們非常確定,孩子們要麼不幸死亡,要麼在醫院接受治療,要麼安全在家待着。」

  現在發現受困的人不是兒童後,社群媒體上爆出一片罵聲,矛頭大多指向當地電視台和墨西哥海軍。有網友說:「又是電視台和政府的電視秀,真是丟臉。」還有人說:「這是媒體謊言!電視台又再度欺騙墨西哥人。」

  三名台胞遇難

  據墨西哥內政部21日發布公報,地震目前已經造成至少273人死亡。中國駐墨西哥使館21日下午證實,死者中包括3名台胞。經向當地有關部門及台胞親屬確認,被困於墨西哥城市中心倒塌樓房廢墟下的5名台灣同胞中,3人不幸罹難,其餘2名台胞下落不明,仍在搜救中。駐墨西哥使館領事官員已向遇難同胞表示哀悼,對他們的親屬表示慰問。駐墨西哥使館仍在密切關注相關搜救工作進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