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擴對朝制裁 逼投資者站邊

時間:2017-09-23 03:16:17來源:大公網

  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與韓國總統文在寅21日出席午餐會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新華社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在紐約舉行工作午餐會,與來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韓國總統文在寅討論朝鮮半島核問題。其間,特朗普宣布,他已簽署一項旨在擴大美財政部對朝鮮制裁範圍的行政令。根據新令,美財政部將有權制裁任何與朝鮮進行貿易往來的個人或實體,以及協助促成相關貿易交易的金融機構。

  白宮當天在晚些時候發布的聲明中說,三國領導人表示,朝鮮已成為對美日韓三國以及全球其他國家日益嚴峻的威脅,他們承諾要迅速全面落實旨在制裁朝鮮的聯合國安理會第2375號決議,將動用一切現有手段最大限度對朝施壓。

  特朗普出席午餐會期間對媒體說,他已簽署擴大對朝制裁範圍的行政令。美國財長姆努欽在當天下午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新令擴大了財政部的制裁權限,任何在知情情況下與朝鮮進行相關貿易交易或協助此類交易的外國銀行,其相應美國帳戶的一切交易都將被叫停。姆努欽說:「外國金融機構現在請注意,往後他們的生意得在美國與朝鮮二選一,不能腳踏兩條船。」分析指,此次制裁受衝擊最大的可能是金融業者。

  姆努欽說,新令也讓財政部有權制裁任何與朝鮮進行貨物、服務或技術貿易的個人或實體,禁止他們與美國金融體系有任何互動。美方還會凍結任何向朝鮮紡織業、漁業、IT業和製造業提供支持的相關方資產。

  此外,新令同時指向朝鮮的航運和貿易網絡,其中包括任何到訪過朝鮮的船隻和飛機在180天內將被禁止入境美國。姆努欽表示,行政令並不具有回溯性,只對總統簽署命令後發生的行為有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