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檢向白宮索「通俄」資料

時間:2017-09-22 03:16:21來源:大公網

  圖:俄羅斯鎳礦大亨傑里帕斯卡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紐約每日新聞》報道:美媒報道指,特別檢察官穆勒已對白宮提出要求,要後者提供大量資料,涵蓋13個特定領域。這些資料有檔案也有通訊信息,覆蓋了特朗普1月就任以來採取的各大行動。但媒體分析認為,穆勒目前主要聚焦於有關弗林和科米事件的調查。

  《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認為穆勒目前的一系列舉動,應該是將重點引向「特朗普是否曾妨礙針對弗林和科米的調查」一事上。

  穆勒在調查期間迅速展開行動,訊問嫌疑人和可能的目擊者。調查鎖定目標也包括了特朗普的前競選陣營總幹事馬納福特。而馬納福特,則被指曾在特朗普接受共和黨提名約兩周前主動提出,要針對2016年總統選戰情勢,向俄羅斯鎳礦大亨奧列格.傑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做簡報。後者和克里姆林宮關係甚密。

  《華盛頓郵報》引述熟知相關討論的人士報道,一名海外中間人為馬納福特和傑里帕斯卡穿針引線。馬納福特給中間人的電郵中寫道:「如果他需要私下簡報,我們可以配合。」但《華郵》也稱,雖然有這樣的電郵,但目前尚無實質證據證明馬納福特曾向傑里帕斯卡做過簡報。

  穆勒辦公室拒絕針對上述報道內容置評。馬納福特的發言人則表示,馬納福特發出相關電郵只是試圖追討債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