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朝斥特朗普「如狗亂吠」

時間:2017-09-22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視察蘋果園 朝中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韓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9日在聯合國大會揚言消滅朝鮮,並以「火箭人」的戲謔叫法稱呼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對此,朝鮮外交部長李勇浩(Ri Yong-ho)21日作出回應,他嗤之以鼻地說,特朗普的發言根本就「如狗亂吠」,平壤才不會被嚇唬到。

  前不久,平壤無視制裁,發動歷來第6次、也是最大的一次核試爆,並數次發射導彈飛越日本。對此,特朗普19日藉着首次在聯大演說的機會警告朝鮮,如果美國或盟友遭到攻擊,美國會「全面殲滅」朝鮮。

  金正恩心情靚 視察蘋果園讚農民

  李勇浩21日抵達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被記者追問如何看待特朗普此言時,他說:美國總統特朗普「摧毀」朝鮮的威脅是「狗叫的聲音」。「想憑藉狗叫的聲音讓我們受到驚嚇,這就像是在說夢話。」據悉李勇浩當時引用了朝鮮諺語:「即使狗叫,隊伍也會繼續前進。」

  報道認為,李勇浩的回應暗示朝鮮不會因為美國的制裁而做任何改變,顯示金正恩將不顧國際壓力,繼續我行我素發展核武的決心。預計李勇浩會出席22日聯合國的一般討論會,他可能會在大會上再次批判特朗普總統的發言,以及表現出加速朝鮮核武器和導彈開發的意願。

  法國廣播公司指,「狗叫」似乎是朝鮮的「國罵」。因為,據韓聯社21日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機關報《民主朝鮮》9月19日題為「制裁不會帶來任何改變」的社論也提到「狗吠」諺語。該文針對聯合國安理會2375號涉朝決議稱,美國政客們應意識到「即使狗叫,隊伍也會繼續前進」,朝鮮不會因美國實施制裁而作任何改變。

  朝鮮國家宇宙開發局發言人在去年10月也表示,即使傀儡匪幫像瘋狗一般狂吠,朝鮮也會發射更多衛星。

  對於特朗普的放肆言論及戲謔稱呼,朝鮮領袖金正恩似乎並沒有放在心上。朝中社21日發布的金正恩最新照片顯示,他愉快地視察朝鮮黃海南道的一個蘋果園,並豪爽大笑,稱讚果農「真是了不起!」

  另據報道,特朗普將於21日同文在寅和安倍共進午餐,同時宣布對朝鮮的最新制裁。

  默克爾文翠珊批評特朗普

  特朗普的發言不但被朝鮮人描述為「狗吠」,就連自己的盟友也難以認同。德國總理默克爾20日接受德媒採訪時表示,不認同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威脅對朝鮮問題採取軍事解決的表述。她強調,德國政府支持通過外交努力解決朝鮮問題,並願意參與調停當前的衝突。

  默克爾當天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作出上述表示。針對特朗普日前在聯合國大會講話時對朝鮮發出「徹底摧毀」的威脅,默克爾予以批評。她表示,自己不贊成這種威脅。默克爾強調,自己和德國政府都認為,任何形式的軍事解決方案都是不合適的,德方主張外交努力。

  英國首相文翠珊則針對特朗普聯大演講中的「美國優先」部分作出了批評,強調多邊主義,呼籲全球領袖捍衛建立在規則之上的國際秩序以及其多邊機構,被媒體認為是在「打臉特朗普」。

  她說:「我相信我們回應國際社會重重挑戰的唯一方法便是同心協力,捍衛我們辛辛苦苦創造出來的國際秩序以及我們秉持的價值觀。」「因為這是我們共享的基本價值觀,讓各國之間有了共同大業,在利益共享下一起行動,並形成多邊體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