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證交會遭黑 或致非法交易

時間:2017-09-22 03:16:1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最高市場監管部門證券交易委員會(SEC)20日晚間發聲明稱,黑客去年曾入侵其用於存儲上市公司備案文件的網絡系統,並可能利用這些信息進行交易,謀取不當利益。

  證交會主席克萊頓(圓圖)在一份罕見的長篇聲明中稱,黑客利用了其Edgar系統中的一個軟件漏洞,委員會正在調查黑客入侵的源頭。證交會每年利用Edgar系統處理170萬份的電子申報文件。

  證交會稱,黑客入侵是在2016年發現的,監管部門直到2017年8月才得知非法交易活動,之後啟動了調查。這次證交會還發現,委員會的一些工作人員使用私人的、不安全的電郵帳號傳送機密信息。

  克萊頓表示,無論是在公共部門還是私營部門,包括證交會在內,都會發生網絡入侵,網絡風險管理的一項重要內容是應變和恢復。證交會的聲明接着稱,據信黑客入侵未造成個人識別信息被未經授權獲取,未危及證交會的運行,也未造成系統性風險。

  就在不到兩周之前,美國三大徵信機構之一Equifax Inc.(代號EFX)稱其數據庫受到攻擊,近1.43億美國人和10萬名加拿大人的個人信息或被泄露。網絡犯罪者能夠獲得包括姓名、社會安全號碼、出生日期、地址和駕照編號在內的信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