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簽再出嚴規 須交三個月計劃禁變更

時間:2017-09-21 03:16:20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收緊入境簽證政策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國務院近日推出入美簽證新審查規定,申請未符合要求的遊客可能被拒簽,即使來到美國也可能被遣返。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指出,需要簽證的遊客在進入美國前必須陳述至少3個月的在美計劃方案。如果他們在大使館面簽時沒有提及一些計劃:如和美國公民結婚、上學或工作,申請者將被視為說謊,會影響到他們以後的簽證續簽或更改簽證類別。如果他們還在美國,可能面臨被遣返的處境。而申請者三個月後變更計劃也會引發問題,但不會被視為「故意虛假陳述」。現行規定的計劃方案期限是一個月。

  美國移民律師協會政府關係部副主任里什說:「如果申請者以遊客的身份進入美國,在90天內和美國人結婚並申請綠卡,這種情況下的綠卡申請將被拒絕。這是規定上最大的改變。」

  這項新規定不包括大多數歐洲國家以及澳洲、新西蘭、日本等38個國家和地區的公民。而中東國家、非洲國家和大多數亞洲國家的公民都需申請簽證。這項新規定是特朗普政府推動打擊非法移民,並縮減合法移民數量計劃的一部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