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被當招生噱頭 梅拉尼婭喊告

時間:2017-09-21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梅拉尼婭照片出現在克羅地亞英語學校廣告牌上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的路邊日前出現一間私人英語學校的巨型廣告牌,上面印有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的照片來做宣傳,這似乎惹怒了這位來自斯洛文尼亞的美國第一夫人,並揚言提告。經梅拉尼婭委任律師斡旋,廣告牌19日已被撤下。

  這家名為美國學院英語學校推出的五個廣告牌十分惹人注目,上面可見梅拉尼婭在美國國旗前發表演講,還寫有宣傳標語:「想像一下,懂一點英語有什麼前途。」

  不過,英語帶有濃厚口音的梅拉尼婭顯然不能接受這種現象,她的委任律師穆沙要求校方撤下廣告。穆沙表示,美國學院的行為非常惡劣,「他們使用美國第一夫人的照片來達到商業目的,嚴重違反了克羅地亞法律。」

  然而,美國學院發言人布瑞克表示,這些廣告牌本意是正向的,主要目的是推廣英語學習,並無嘲笑梅拉尼婭之意。

  穆沙表示,校方現已為廣告牌致歉,坦承他們違法,並撤除了五個廣告牌。對於肖像權相當敏感的梅拉尼婭,仍與律師商議後續的法律動作,尚無更新的回應。

  現年47歲的梅拉尼婭,來自斯洛文尼亞,大學學習建築,但由於16歲起就開始踏入模特行業,僅讀了一年就選擇退學,轉往米蘭和巴黎等地,繼續其模特事業。1996年移居紐約,2001年取得綠卡。她會說六種語言:斯洛文尼亞語、英語、法語、意大利語、德語和塞爾維亞─克羅地亞語。2005年與地產大亨特朗普結婚,成為他第三任妻子,並與他育有一子巴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