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欲重談核協議 伊:失信於國際

時間:2017-09-21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伊朗總統魯哈尼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特朗普表示要重新考慮伊核協議後也表示,美國正在尋求盟國支持,以說服伊朗重啟核協議談判。不過伊朗總統警告,倘若華府放棄和德黑蘭之間的核協議,將喪失國際社會對它的信任。

  蒂勒森說,真的需要重新討論這項協議,美國的確需要歐洲和其他盟國的支持,來重談這項協議並處理伊朗問題。赴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伊朗總統魯哈尼對此則回應指:「美國若不遵守承諾、踐踏這項協議,這意味着隨之而來的將會是各國對美國缺乏信任。」他表示:「在這種可能的情況之下,哪個國家會願意和美國坐上談判桌,跟美國談論國際議題?任何國家最重要的資產就是信任和信譽。」

  馬克龍聯國首發言 反對特朗普

  對特朗普的國際政策表示反對的不僅僅只有魯哈尼,法國總統馬克龍19日首次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時,也站在了特朗普的對立面。在談到朝鮮問題時,他說,現在談論對朝鮮軍事威脅還「為時過早」。馬克龍並就伊核協議稱:放棄伊核協議將是「重大的錯誤。」

  馬克龍說:「多邊主義是面對全球挑戰最有效的方法,這是將保護我們的世界願景付諸實踐。」馬克龍又說,多邊主義「也是相信聯合國擁有採取行動以及維持國際平衡的正統性」,回應特朗普的意味昭然若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