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加泰高官被捕 西全力遏獨立公投

時間:2017-09-21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加泰羅尼亞民眾20日在巴塞羅那遊行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西班牙國民衛隊警察20日逮捕一名加泰羅尼亞高官,並突擊搜查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與組織公投相關的政府部門。此舉進一步加劇了西班牙政府與加泰羅尼亞自治區之間的緊張局勢。

  20日,再有數千群眾走上巴塞羅那街頭,抗議西班牙警方在加泰羅尼亞自治區獨立公投前逮捕13名自治區官員。馬德里當局稱這場公投違法,自治區主席則指控該區宛如進入緊急狀態。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則呼籲群眾冷靜,要求他們「恢復正常狀態和常識,因為公投不會舉行。」

  報道指,當地時間20日,在獨立公投前11天,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副主席秘書長何塞普.馬里亞.何維被捕。此外,當天早上開始,加泰羅尼亞政府經濟部門、外事部門和主席辦公室所在建築均被搜查。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副主席容克拉斯指控西班牙警方攻擊自治區機構,並稱「我們不會允許這種行為」。

  據報道,就在前一天晚上,西班牙警方發現大量與公投直接相關的文件。加泰羅尼亞警方在特拉薩建築外圍巡邏時,與支持公投的抗議者發生混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