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半月兩強震拷問政府救災能力

時間:2017-09-21 03:16:1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消息:墨西哥在半個月內連續遭遇強震,死傷人數眾多,拷問國家的防災救災能力。同時,連續強震對墨西哥的經濟增長將產生負面影響,政府的救援表現也可能對明年的總統大選產生影響。

  墨西哥國家綜合學院建築師卡洛斯.丹尼爾.萊昂分析,墨很多城市缺乏嚴格城市規劃和建築管理,地質結構和土壤不適合建造房屋的地區卻蓋起了樓。此外,很多貧困家庭無力購買住宅,只能私自搭建房屋,政府對這些違章建築監管不力,沒有及時查處和拆除。

  專家對地震受損房屋的調查發現,很多倒塌的房屋都有着幾十年歷史,而且基本都是磚瓦或木製房,沒有任何鋼筋結構,無法扛住這樣的強震。

  7日的強震造成至少98人死亡。重災區的兩個州災民超百萬,目前還有30萬人居住在受損的房屋中。僅2600餘所受損學校就需要上億美元來修復。19日地震災情更為嚴重,受災地區都是經濟發達地區,經濟損失很可能大於前次。

  墨西哥財政部預測今年墨經濟的增長速度在2%左右,受兩次強震影響,今年的經濟增長將不可避免受到影響。

  墨西哥將在明年舉行總統選舉,政府在這次地震救援和災後重建中的表現必然將影響明年的選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