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五台胞困瓦礫 華使館提供協助

時間:2017-09-21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救援人員19日幫助一名受傷的女子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及中新社消息:中國駐墨西哥使館19日晚證實,位於墨西哥城市中心玻利瓦爾街的一座寫字樓當天在地震中倒塌,至少5名台胞被困。使館政務參贊、領事部主任等4名外交官迅速趕到救援現場,敦促墨方全力搜救。墨方正使用重型機械進行破拆救援。

  另據中央社,身陷瓦礫堆中的是經營塑膠與鞋業的台商陳博文,他的妻妹及妻妹的女兒,都在瓦礫堆中等待救援。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方關注墨西哥發生強烈地震並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的消息。我們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墨西哥政府和災區人民表示誠摯慰問。中方相信,勇敢、頑強的墨西哥人民一定能夠戰勝災害,早日重建家園。

  他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關注在墨西哥中國公民安全狀況,中國駐墨西哥使領館已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領保機制。根據目前掌握的情況,地震已經造成部分台灣同胞受困、一名台灣同胞受傷。中國外交部和駐墨西哥使領館將繼續密切跟蹤災情並及時向中國公民提供協助。

  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並發布安全提醒,提醒在墨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災情,加強防範,做好應急準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