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唐納德將公開就「通俄門」作證

時間:2017-09-19 03:16:30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長子小唐納德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及《紐約時報》報道: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范士坦17日表示,特朗普長子小唐納德將在今年秋天公開在參議院接受「通俄門」調查。這將是特朗普的核心幕僚首次在國會公開接受「通俄門」調查。

  報道稱,本月7日,小唐納德到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接受聽證調查,但該聽證會是以閉門方式進行,此前,7月,特朗普的女婿庫什納同樣是以閉門會議的方式接受國會調查。

  小唐納德去年6月與俄羅斯人士會面,他此前對外提到的俄方人士僅有俄政府律師,但美媒之後揭露,該場會面至少8人參加,包括疑有俄國軍方背景的俄裔美籍政治說客阿赫梅特辛。

  另據路透社18日報道,「通俄門」調查人員開始審查Facebook相關帳號,將對在美國大選期間購買數千廣告位的未實名帳號進行調查。

  法律界人士認為此舉標誌着「通俄門」調查將出現突破性進展。據悉,Facebook在政治廣告和競選活動中尤其受歡迎,因為他有能力針對不同地區的不同人群推送專屬定制的信息。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自身民主黨人席夫表示,將要求從社交網絡平台上獲得更多信息,從而調查更多懸而未決的問題。

  路透社報道稱,在未來幾周內,推特也會為「通俄門」調查人員匯報美國大選時,俄羅斯帳號的活動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