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英為食品減量促國民減肥

時間:2017-08-19 03:16:21來源:大公網

  圖:英國民眾喜愛高熱量食物,肥胖問題加劇/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為解決國人肥胖問題,英政府18日對食品生產廠下令,要求他們要麼減少食品每份含量,要麼使用低糖低脂的配料。

  據悉,此命令尤其針對小孩中意的漢堡包、披薩、薯片、烤香腸、即食三文治等。政府還計劃給每種食品設定具體的卡路里數值。詳細規章不早於明年出台。

  支持者稱,僅僅下達命令遠遠不夠,政府需要擬定強制性規章制度,此外還應該限制甚至完全屏蔽垃圾食品的廣告,盡量消除小孩對垃圾食品的慾望。

  據報道,英國民眾面臨加劇的肥胖問題,三分之二的成年人以及三分之一的兒童都處於超重狀態,增加了心臟病、中風、癌症和糖尿病的患病風險。此前,政府也制定了不少方法來應對日益嚴重的肥胖問題,包括3月宣布將於2018年開始徵收「肥胖稅」,即對生產含糖飲料的企業徵稅,實施後預計進帳五億英鎊(約合50億港幣),將被用於學校運動推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