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西班牙遭恐襲已致13人喪生 美德法英表態力挺反恐

時間:2017-08-18 06:50:43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8月18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西班牙巴塞羅那17日發生廂型車衝撞人群造成傷亡的事件,美國總統特朗普迅即譴責這起「恐怖攻擊」,並表示願意提供協助。德國、法國和英國領導人也表態力挺西班牙反恐。

  圖:西班牙電視台畫面顯示有不少傷者躺在馬路上/英國《每日郵報》

  巴塞羅那是西班牙第二大城,這起事件發生在市中心的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政府官員說,已知至少造成13人喪生和約80人受傷,警方將此案列為恐怖攻擊事件處理,迅速逮捕兩名嫌犯。

  西班牙王室發佈措詞異常強硬的聲明,譴責發動攻擊的人是「刺客和罪犯,他們無法恐嚇我們」。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也說:「恐怖分子永遠無法擊敗團結一致的民眾。」

  特朗普在推文說:「美國譴責西班牙巴塞羅那的恐怖攻擊,將竭盡所能提供所需協助。」他又說:「要強悍和堅強,我們愛你們。」

  德國總理默克爾的辦公室發佈聲明,譴責這次「令人厭惡的攻擊」,並對受害者表示深切哀悼。

  法國總統馬克龍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也對受害者表示同情,並表態力挺西班牙對抗恐怖分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