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法第一夫人:丈夫唯一缺點係「比我年輕」

時間:2017-08-18 03:16:28來源:大公網

 

 

  圖:法國總統馬克龍和第一夫人布麗吉特 /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為迎接法國總統馬克龍執政百日,《巴黎人報》16日披露了法國第一夫人布麗吉特接受時尚雜誌《Elle》專訪的部分內容。布麗吉特表示,馬克龍唯一的缺陷是「他比我年輕」。

  馬克龍此前曾打算通過「第一夫人章程」給妻子設立「第一夫人」的官方職位。法國藝術家瓦萊特在網上發起抗議請願,獲得30多萬民眾支持。馬克龍只好把「第一夫人章程」改為「透明憲章」。

  布麗吉特在接受專訪時表示,「透明憲章」公布之後,將進一步明確她在國家事務中扮演的角色。她強調,不論是籌備國宴、製作菜單或安排賓客落座,自己都不會拿國家一分錢。

  據報道,這是布麗吉特第一次打破沉默,接受媒體採訪,也是在為民意持續下跌的馬克龍爭取民心。

  第一夫人在此次專訪中也談到與馬克龍的師生戀,並向記者坦承,「馬克龍唯一的缺陷是他比我年輕。」布麗吉特還表示,「當年如果我不堅持作出這樣的選擇,那我真的錯過了生活的一大部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