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對俄新制裁 歐成受害者擬反擊

時間:2017-07-27 03:16: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英國廣播公司、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美國眾議院周二以壓倒多數投票通過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還限制了總統解除對俄羅斯制裁的權力。由於新制裁是單邊行動,將影響俄羅斯對歐洲的能源供應,歐洲罕見地與俄一起警告華府不要實施。

  眾議院以419票贊成、3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對俄羅斯、朝鮮和伊朗三國實施新制裁。眾議院議長瑞安形容法案是「對最危險的障礙擰緊螺絲,守護美國的安全」。

  法案中有關對俄制裁的部分,是進一步就克里米亞問題懲罰俄羅斯。新法案將對石油和天然氣業務施加新的限制,擴大對與俄羅斯企業合作的限制,尤其是能源發展方面,令連接俄羅斯與德國的北溪天然氣二號管道受到影響。

  假如法案在參議院獲通過,將使得要改善美俄關係的特朗普非常頭痛。新法案將限制總統解除對俄羅斯制裁的權力:他將被迫在事前向國會諮詢。這點支持顯示了國會裏兩黨議員對於特朗普的親莫斯科立場非常不安。白宮表示正在研究法案,尚未清楚總統是否會動用否決權。

  俄羅斯副外長里亞布科夫周三警告,新制裁未給俄美未來留下改善的餘地,而令兩國關係陷入未知局面。歐洲過去與美國在制裁俄羅斯緊密合作,但這次是單邊行動,歐洲非常害怕自己會被俄停止供應天然氣,反而站在莫斯科一邊警告美國不要貿然行事。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周三警告,如果華府無法提供相關保障,歐盟將在數天內採取「終極單邊」行動,以保障自身利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