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小畫家不退場 微軟:將推3D版

時間:2017-07-26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微軟24日宣布棄用小畫家後,網友用該軟件繪製墓碑哀悼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The Verge科技網站報道:微軟24日宣布,預定秋季推出的Windows 10更新版將棄用繪畫程式「小畫家」(Paint),全球不少網民大呼可惜,還直接用小畫家繪製墓碑「哀悼」。不過,微軟25日澄清,Windows 10更新後,用戶仍可免費下載「小畫家」。

  1985年,微軟公司推出繪畫程式「小畫家」,至今已32年。小畫家是許多人接觸電腦繪圖、修圖所使用的第一個軟件,基本修圖、繪圖及截圖功能都非常好用。雖然功能不及專業繪圖軟件,但小畫家簡單易操作、又省電腦效能的優點,使其一直在Windows不同世代的用戶中流行。

  微軟24日宣布棄用小畫家的消息一出,許多網友表示惋惜。不過一天後,微軟回應稱小畫家並未退場,未來仍可免費下載使用,讓網民放心;另外也會通過「小畫家3D」優化創作體驗。

  微軟指出,小畫家3D亦可免費使用,許多用戶熟悉且喜愛的小畫家功能,例如相片編輯、2D創作等,都可在小畫家3D中實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