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日盼10年內自殺率降三成

時間:2017-07-26 03:16:26來源:大公網

  圖:超時工作者首次成為日本防治自殺人群重點之一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每年有超過兩萬人自殺。日本政府內閣會議25日提出新版《自殺綜合對策綱要》,希望在2026年能降低三成以上自殺死亡率,達到先進國家水平。

  日本政府內閣會議25日決定了新版《自殺綜合對策綱要》,官方防制自殺重點將放在超時工作者及年輕人,希望能在十年內減少三成以上的自殺死亡率。

  受日本知名廣告商電通公司員工過勞自殺死亡不幸案件影響,超時工作者首度成為此次防制重點之一。除了每年加班時數不得超過720小時外,僱主需致力員工的精神健康並防止職權欺凌。

  另一防制重點是未成年者。雖然日本整體自殺率下降,但未成年者自殺數卻始終維持同一水平。除了在學校開展相關教育活動,日本政府也將注意社交網站有無暗示自殺的信息。

  日本政府希望通過這些努力,讓自殺死亡率從2015年的18.5,在2026年降到13.0以下,接近先進國家如法國的15.1與美國的13.4。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