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擬削抗愛滋資金恐釀災

時間:2017-07-26 03:16:25來源:大公網

  圖:國際愛滋病學會主席貝克(左)呼籲美國政府拒絕特朗普削減抗愛滋資金的提議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聞周刊》、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遞交的預算案大幅削減愛滋病研究預算。國際愛滋病學會主席貝克(Linda-Gail Bekker)日前呼籲,美國身為全球愛滋病研究和治療的最大捐贈國,應拒絕特朗普大幅刪減資金的提議,否則資金短缺將會構成全球人命損失。

  23日,貝克與6000多名科學家在法國巴黎出席全球愛滋病病毒醫學會議。貝克警告說,「大幅削減資金會是重大災難,國際社會承受不起這樣一場災難發生。」

  截至目前美國一直是世界抗擊愛滋病研究工作最大的出資方。2016年美國在抗擊愛滋病毒研究領域貢獻了49億美元。貢獻額度排名第二的英國出資6.45億美元,排名第三的法國出資2.42億美元,均和第一名美國相去甚遠。

  美國加州凱澤家庭基金會表示,各國政府捐贈給愛滋病工作的資金去年跌至2010年來最低,從2015年的75億美元降到70億美元。然而特朗普5月遞交的預算案,大幅削減涵蓋應對愛滋病感染的「全球衛生計劃」資金,並要求其他國家提高捐款。如果美國削減抗愛滋病相關經費,將導致大約83萬名病人無法得到抗逆轉錄病毒藥物。美國削減經費的另外一個後果就是,全球將導致新增20萬個感染病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