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平昌冬奧倒數200天 文在寅再邀朝參加

時間:2017-07-26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文在寅(中)24日出席平昌冬奧會倒數200日紀念活動 韓聯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24日再次呼籲朝鮮參加2018平昌冬奧會,他說,韓方既不急於求成,也不輕易悲觀,而將向朝鮮敞開大門等到最後一刻。

  文在寅當日在江原道平昌郡阿爾卑西亞度假村會議中心出席平昌冬奧會倒計時200天紀念活動,表示希望朝鮮代表團能南下共襄民族團聚慶典,韓方和國際奧委會都已敞開冬奧大門,只等朝鮮決定參賽。

  文在寅指出,新政府將與全民凝聚力量支援奧運,他作為冬奧宣傳大使也將全力以赴,爭取辦成一屆恢復國家自豪感的「療愈奧運」。

  另外,韓政府人士25日表示,在朝鮮平安北道一帶,搭載導彈發射管的移動式導彈發射車持續移動,發射車隨時都能發射導彈,韓美軍方正密切跟蹤相關動向。

  朝疑再準備試射導彈

  一位美國國防部官員指出,一般捕捉到發射裝備六天內,朝鮮都會發射導彈。這次發射裝備被捕捉到後的第六天恰好就是《朝鮮停戰協定》簽署日,即7月27日。

  韓美軍方正縝密分析發射車所搭載的導彈機型,稱可能是「火星-14」的改良版或中程彈道導彈。另外,朝鮮R級(1800噸級)潛艇正在東部海域遠海進行10天的演習,時間之長實屬罕見,可能是為試射潛射彈道導彈提前搜集相關信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