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英祿戶口遭凍結 瀆職案下月宣判

時間:2017-07-26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英祿21日出席瀆職案最後一場庭審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泰國《曼谷郵報》報道:泰國前總理英祿因「大米瀆職案」面臨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的罰款,泰國當局已經凍結了她的七個銀行戶口。泰國最高法院將於下月25日就該案進行宣判,如果罪名成立,英祿恐面臨最高10年監禁。

  此次經濟制裁因與領導人在位時的政府政策有關,被認為非同尋常,這也是英祿面臨的一系列法律鬥爭中的最新挑戰。

  泰國財政部拒絕了英祿律師團隊提出的取消罰款的請求,並計劃進一步凍結其至少12個銀行帳戶。

  泰國最高法院21日就「大米瀆職案」舉行了最後一次庭審,大批英祿的支持者聚集在法院門前獻花聲援,一些女性支持者流淚喊叫英祿的名字。泰國總理巴育24日對英祿支持者發出警告,禁止他們在審判期間做出違法行為。

  大米收購項目是英祿2011年8月上台之初實施的一項政策,這一以高於市場價格向農民收購大米的政策被批評導致國家財政虧空,造成數十億美元損失,而且滋生腐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