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防朝導彈 美一月兩試「薩德」

時間:2017-07-26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美軍11日在阿拉斯加測試「薩德」反導系統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韓聯社報道:美國國防部24日表示,軍方準備在阿拉斯加再次測試「薩德」導彈攔截系統。因應朝鮮局勢,這是美軍月內第二次測試「薩德」。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戴維斯說,「薩德」系統即將進行例行測試。他說:「這些測試屬於例行性質,以確保系統備妥。這些測試早在實際地緣政治情勢出現前即已排定。」

  美國海岸防衛隊對海上活動發出的通知中說,測試日期可能就在美國時間29日晚7時至30日凌晨1時30分舉行,隨後兩天的同一時段將是備選方案,建議船隻避開阿拉斯加的科迪亞克島與夏威夷之間的部分海域。

  美軍至今對「薩德」系統舉行了14次攔截測試,成功率為100%。7月3日,朝鮮成功測試了一枚洲際導彈,射程可達到美國本土,華府深感憂慮。7月11日,美軍在阿拉斯加測試「薩德」系統,成功攔截一枚從夏威夷一帶發射的模擬中程彈道導彈。

  美國國防官員表示,發現朝鮮攜帶彈道導彈發射裝置的運輸車於7月21日抵達平安北道龜城,朝鮮似乎準備再次進行導彈試驗。韓國政府一位消息人士周二也表示,在朝鮮平安北道一帶,搭載導彈發射管的移動式導彈發射車持續移動,朝鮮有可能在《停戰協定》簽署日(7月27日)前後發起挑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