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煩心醫保 特朗普要記者「閉嘴」

時間:2017-07-26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與白宮實習生合照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半年,他推翻《平價醫療法案》(即奧巴馬醫保)的雄心遲遲沒有落實。繼上周參議院版新醫保法案流產後,共和黨現時力求先在參議院廢除奧巴馬醫保,但還是沒有拿到足夠的支持票。特朗普24日強烈警告共和黨議員必須通過醫保改革,不耐煩的特朗普直接叫記者閉嘴。

  參院預計從周二開始將對是否廢除奧巴馬醫保進行程序性投票。程序動議是允許國會議員就立法展開辯論的步驟。儘管共和黨在參院100席中握有52席,但黨內反對意見不少,在所有民主黨議員反對下,共和黨在醫保案表決上只能有兩人反對。不過,至少有三名共和黨參議員表示,將就廢除醫保程序動議投下反對票。

  因此,特朗普周一把炮口對準黨內,稱任何投票反對啟動辯論的參議員都是在告訴全美,「你可以接受奧巴馬醫保噩夢……」此外,在白宮被問及對奧巴馬醫保看法,特朗普看着提問記者直接說了句「安靜」,更戲言要炒掉衛生部長普賴斯。

一票不能少 等埋患癌麥凱恩

  此外,由於共和黨目前不夠票廢除奧巴馬醫保,就連確診罹患腦癌的重量級參議員麥凱恩被迫帶病緊急開工。

  麥凱恩的辦公室證實,上周才接受血塊清理手術的他周二將首度返回華府,以便參與有關廢除奧巴馬醫保及制裁俄羅斯新法案的重要表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