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曾四度會見俄官員 庫什納:沒有勾結

時間:2017-07-25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庫什納24日抵達國會出席聽證會/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女婿、擔任總統高級顧問的庫什納,24日向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就有關特朗普陣營通俄的指控,閉門作證。

  庫什納在作證前發表11頁長聲明,指在去年總統大選及政權過渡期間,他只曾四度與俄羅斯官員接觸,但未與俄羅斯「勾結」或尋求與莫斯科當局建立秘密聯絡管道。

  庫什納在聲明中說,「我沒有(與俄羅斯)勾結,也不知道在選戰期間有任何人與外國政府勾結」。他說:「我(與俄羅斯)沒有不當接觸,我也沒有任何俄羅斯資金援助我的商業活動。」

  按照安排,庫什納將於周一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閉門聽證,此後在周二出席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參、眾兩院的情報委員會預計將詢問庫什納與俄羅斯人員進行聯繫的有關信息,包括他去年六月與一名俄羅斯律師和其他與莫斯科有關聯的人員會面的情況。

  庫什納表示,特朗普長子小特朗普,去年六月邀請他與俄羅斯女律師會面,他遲到了,當時聽到女律師討論領養問題,他認為浪費時間,於是傳短訊給助手,叫對方打電話,令他可以離開。

  庫什納又指,助手為他填寫忠誠審查問卷時,最初遺漏填報他與外國政府接觸的資料,他最終提交的資料,交代曾與二十多國,過百人接觸,當中包括約旦國王、以色列總理及墨西哥政府高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