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海上風電廠聳立蘇格蘭外海

時間:2017-07-25 03:16:21來源:大公網

  圖:全球第一座海上漂浮式風力發電廠聳立於蘇格蘭東北外海/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衛報》報道:全球第一座海上漂浮式風力發電廠開始成形,聳立於蘇格蘭東北外海。

  這座名為彼得黑德發電廠(又稱Hywind風電廠)的發電裝置能供應約兩萬戶家庭用電,是一項實驗性計劃。

  這項革命性科技能夠克服深海地形,並搜集到地表上最強勁的風力。

  製造商挪威國家石油公司說,這些漂浮式風力渦輪發電量預期將和現有風力渦輪機等量齊觀,甚至可能進一步超越。

  挪威國家石油公司希望在這項技術蓬勃發展後從中獲利,尤其在海域較深的日本和美國西海岸。

  現已有一座風力發電機定位,另外四座在挪威的峽灣準備就緒,截至月底,這些機組將運送到彼得黑德外海25公里處。這些機組屆時將聳立外海,有如巨大的浮漂釣魚台。

  目前,這種發電機的價格仍十分昂貴。不過,挪威國家石油公司表示,相信海上發電機未來的成本可以和傳統沿海風力發電機一樣大幅降低,但前提是「要做到規模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