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碰鼻禮比頭錘 英外相失言

時間:2017-07-25 03:16:20來源:大公網

  圖:英國外相約翰遜(左)把新西蘭原住民的碰鼻禮比作「頭錘」/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Boris Johnson)24日拜訪新西蘭原住民毛利人領袖時,將他們傳統打招呼的方式比作充滿攻擊意味的「頭錘」(headbutt)。

  約翰遜24日展開了在新西蘭為期兩日的行程。此行到訪,他將聚焦於兩國的貿易、外交政策以及國際安全議題。約翰遜首先拜訪了新西蘭南島旅遊城鎮凱庫拉的一間毛利會堂。

  凱庫拉去年11月曾遭遇規模7.8級強震,兩人喪生。約翰遜感謝當地民眾在強震後照料包括200名英國公民在內的受困遊客,還感謝他們教他毛利人打招呼的方式「碰鼻禮」,即兩人見面時互相觸碰鼻子。

  毛利人的碰鼻禮象徵行禮者分享生命氣息,但約翰遜卻說他擔心碰鼻禮在「格拉斯哥之吻」發源地蘇格蘭,可能會被誤解為充滿攻擊意味的「頭錘」。

  不過,新西蘭總理比爾.英格利希稍後表示,新西蘭人民不會感覺被約翰遜的言論所冒犯,因為「碰鼻禮對很多地方的人來說都是比較陌生的儀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