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憶戴妃:她是最棒母親

時間:2017-07-25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兩位王子稱與母親相處充滿歡樂/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廣播公司、《每日郵報》及《每日電訊報》報道:為紀念英國戴安娜王妃逝世20周年,英國ITV電視台製作了時長90分鐘的紀錄片《戴安娜,我們的母親:她的生命與傳奇》,於英國時間24日晚9點播出。威廉和哈里王子在片中憶述了曾經與母親在一起的快樂時光,並公開了許多他們與戴妃從未公開過的照片。

  紀錄片中,哈里王子與威廉王子一邊翻看戴安娜王妃的私人相簿,一邊傾談有關母親的童年回憶。他們表示,戴妃發生意外前,他們曾與母親短促通電話五分鐘,因為急於玩耍想盡快掛線,這也成為他們一生的遺憾。哈里王子說:「對我和威廉來說,她是最棒的母親。我們沒有一天不希望她還在這裏。」

  「她是最頑皮的家長」

  兩位王子都表示,戴妃擁有幽默感,養育他們的方式充滿樂趣,又說她是「徹頭徹尾的小孩」。他們說,戴妃了解「王宮牆外的真實生活」,還鼓勵他們要「頑皮」。

  哈里王子補充道,「母親是最頑皮的家長。她曾經對我說過,你可以頑皮,但不要給人抓到。她還會來看我們踢足球,然後把糖果偷放在我們襪子裏。」

  威廉王子表示,戴妃不拘禮節,並享受笑聲及樂趣,也喜歡寫「粗魯」的問候卡,「但我不敢打開卡片,怕老師或其他人看到。」

  他說,「我在學校時會收到媽媽給我的卡片。她經常找到一些很令人尷尬、非常搞笑的卡片,裏面會寫一些窩心的話。」

  戴妃從來不吝惜表達對威廉和哈里王子的愛,她會經常緊緊擁抱他們,在沙發裏依偎着看電視。但她卻不溺愛,她讓兩個兒子試着去了解他們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母親去世前一個月沒相見

  戴妃一直以來都用一種「非王室」式的教育方式來對待威廉和哈里王子。她在兩個王子年齡還小的時候就帶他們去看望無家可歸的人,讓他們體驗普通人的生活,讓他們知道在這個多家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房可住,讓他們懂得世界並不是都充滿特權。

  戴妃也讓王室生活變得有趣。在母親面前,兩位王子可以自由自在,不受王室繁文縟節的束縛,做任何他們想做的事情。他們可以吃薯片、玩枕頭大戰、肆無忌憚地大笑。兩位王子還表示,戴妃竭盡所能地帶他們過普通人的生活。母親會帶他們去看電影、吃漢堡和麵條,以及到城市周邊去兜風,還會隨着車載音樂大聲唱歌。

  而回憶趣事之餘,威廉和哈里也難掩母親驟然離世對他們的打擊。他們說,母親去世前已有一個月沒與她見面。威廉王子說,母親離世對他打擊甚大。哈里則更是一直壓抑內心悲傷,一度惶惶不可終日。

  今年6月,除了威廉及哈里王子外,凱特王妃、喬治小王子和夏洛特小公主亦有出席悼念戴妃的私人追思儀式。威廉王子說,他在孩子面前,經常提及戴安娜祖母,「她絕對會是一個很可愛的祖母」。

  威廉王子打趣道:「她會是一個帶來噩夢的祖母。她大可能在洗澡時間到訪,惡搞一場,到處都是肥皂泡,水流到每一處,接着她就會離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