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意陷極度乾旱 羅馬將制水

時間:2017-07-25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意大利佛羅倫薩的河流水位出現下降/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意大利《地方報》報道:意大利今年的春天非常乾旱,數月來缺少降雨,水管漏水無人維修更導致食水浪費,羅馬150萬居民面臨嚴重缺水風險。當局下令禁止從附近的布拉恰諾湖抽取湖水,關閉公共噴泉,並從本周開始實行制水。

  氣象學家指出,意大利正經歷60年來最乾旱以及第二炎熱的春天,部分地區降雨量低於正常水平的80%。旱災對農業造成很大影響,很多農作物收成大減。

  羅馬今年上半年共有26個雨天,去年同期則有88個。而且,羅馬去年同期的降雨量也比今年高出四倍多。

  距羅馬約40公里的布拉恰諾湖,是羅馬近年主要水源之一,但連日乾旱已令湖內出現乾地,水位也不斷下降。當局以避免危害湖內生態為由,宣布本周四起禁止任何人抽取湖水。在水源受限的情況下,制水措施本周也將開始在羅馬實行,部分地區每日將輪流面臨八小時的制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