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以駐約旦使館槍擊釀死傷 緊張升溫

時間:2017-07-25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警察23日在以色列駐約旦大使館附近駐守/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美聯社報道:位於約旦首都安曼的以色列大使館23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兩名約旦人死亡,一名以色列使館職員受傷。

  約旦公共安全部門初步調查顯示,槍擊事件發生在以色列駐約旦使館院內的一棟住宅樓,兩名約旦人以傢具維修人員身份進入,其中一名17歲男子用螺絲批襲擊一名使館安保人員,後者受傷後開槍將對方兩人打死。

  約旦人發動襲擊的動機目前未知,但襲擊者的父親稱其子與任何組織都無關,希望約旦為他伸張正義。以色列以使館安保人員擁有「外交豁免權」為由,拒絕約旦方面調查事件;約旦則稱使館安保人員必須接受訊問,否則拒絕以方讓其回國的要求。

  這是1994年兩國簽署和平條約以來,發生的最嚴重衝突之一。警方已封鎖使館周邊區域。

  本月14日,兩名以色列警察在耶路撒冷老城聖殿山(穆斯林稱「尊貴禁地」)外區域遭槍擊身亡,以色列隨後封鎖事發區域,又在聖殿山入口加裝金屬探測門和攝像頭,並對前來做禮拜的穆斯林做出年齡限制,引起穆斯林群體不滿。

  21日,約旦多個城市爆發大規模反以遊行,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對聖殿山的侵犯。約旦眾議院日前也發表聲明,呼籲國際社會對以色列施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