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共享變獨佔英漢花園鎖單車

時間:2017-07-24 03:16:00來源:大公網

  圖:一位年輕人將共享單車鎖在自家花園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報道:《衛報》的編輯皮德使用了上月登陸英國曼徹斯特的摩拜單車,但她用了兩個星期就開始擔心,曼城市民是不是「不配」共享單車。

  皮德表示,很多單車被丟棄在運河、垃圾桶裏,甚至還被藏在他人住宅的花園裏,她已經受夠了按照應用程式(App)上地圖指示尋找,但去到卻發現單車被鎖住的情況。儘管設計者曾說單車毋須維修應該也可使用四年,但曼徹斯特當地的破壞分子只需幾小時,就知道如何破壞車鎖以及全球定位系統(GPS)追蹤器。

  皮德講述了一個令她特別憤怒的經歷,一位年輕人獨佔單車,停放在自家花園,拒絕「共享」。

  皮德說,「有一次,App上明明顯示有八輛共享單車在我家附近,可我到達指示地點之後一輛都沒找到。後來,我發現第九輛車鎖在一戶人家的花園內,我非常生氣,就上前敲門。」

  一名年輕人開門後,皮德說她想租用那輛單車卻被拒絕,年輕人說那輛單車是他的。皮德解釋道,那些單車是公用的,他不能那樣自私。那名年輕人竟然翻白眼說,如果皮德敢入內取走那輛單車,她就是擅闖民宅。皮德決定舉報他,並希望摩拜單車公司禁止該年輕人再次使用共享單車服務。「很多自私的人都會這樣做,將共享單車作為自己的私人物品獨自使用,我不希望這樣,我想要住在一個大家都懂得分享的城市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