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對抗美制裁 伊朗將量產新導彈

時間:2017-07-24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圖:伊朗宣布量產「獵人3」型導彈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美聯社報道:美國與伊朗關係緊張之際,伊朗國營媒體報道,該國22日宣布啟用新導彈生產線。

  此次宣布量產的「獵人3」型(Sayyad 3)導彈聲稱完全採用國產技術,是同系列導彈的升級版,飛行高度可達27公里,飛行距離達120公里,能攻擊戰鬥機、無人飛行器、巡航導彈以及直升機。去年12月,伊朗曾宣布成功試射「獵人3」。

  在啟用儀式上,伊朗國防部長德甘指責美國對沙特軍售的做法,稱此舉是故意威脅伊朗安全。

  伊朗此次動作,被外界視為報復和對抗美國對其實施的新制裁。上周,美國針對伊朗彈道導彈計劃,對伊朗境內18個支持該計劃的組織和個人實施新經濟制裁,尋求施加更多壓力,並稱德黑蘭當局在中東地區的「邪惡活動」破壞了2015年伊朗核協議帶來的任何「正面貢獻」。美國仍會維持伊朗與六國達成的核協議,即通過抑制伊核計劃來交換解除對伊朗的國際石油和金融制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