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國會欲制裁俄 特朗普臨「緊箍咒」

時間:2017-07-24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圖:特朗普(右)7月初與普京會面後,有意推動美俄回暖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美國國會22日表示,參眾兩院將共同推動通過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施加制裁的議案。正值美國總統特朗普欲推動美俄關係回暖、而國內「通俄調查」持續發酵之際,該議案關於俄羅斯的內容最受關注。許多議員希望藉此對特朗普傳達希望繼續對俄採取強硬路線的信息。

  議案還限制了總統解除對俄制裁的權力,規定總統在做出涉及對俄政策「重大改變」的行動時,需向國會提交報告,而國會有權否決。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當天發表聲明說,被制裁的三國都「以不同方式威脅到鄰國」並「損害到美國利益」。眾議院將於25日就議案投票,如通過將會送交參議院表決,最終由特朗普決定是否簽署,使之成為法律。

  推特狂人開炮 強調擁特赦權

  俄羅斯方面,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則用「極端負面」形容這項議案。

  另一方面,飽受「通俄門」醜聞困擾的特朗普22日在推特連發數文,堅稱整件事中唯一的犯罪行為是有人泄露情報機密,並質疑外界為何總是針對他的競選團隊,而不去查希拉里的「電郵門」醜聞。

  特朗普還強調自己擁有執行赦免的「完整權力」,順便不忘一如既往炮轟媒體發布假新聞。

  《華盛頓郵報》日前報道,特朗普正與其團隊尋找赦免親信的方法,如果他付諸行動,將為「通俄門」的調查造成嚴重阻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