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20分鐘可射到 夏威夷演習防朝鮮導彈

時間:2017-07-23 03:15:56來源:大公網

  圖:為應對朝鮮不斷成功試射洲際導彈,夏威夷於11月開始進行防範演習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22日宣布將推出新的民防計劃,以教育民眾防範朝鮮導彈攻擊。

  本月4日,朝鮮首次成功發射「火星-14」洲際導彈,專家分析該導彈可覆蓋美國本土阿拉斯加州全境。隨着朝鮮試射長程洲際導彈的成功,美國夏威夷州議員一直在敦促緊急事故管理局更新冷戰時期的核攻擊應對計劃。

  據軍事專家估計,從朝鮮射出的導彈20分鐘內就能打到夏威夷,因此夏威夷州約有12分鐘時間可以向民眾發出警報。今年11月起,夏威夷將開始每月測試「攻擊警報」。自1980年代冷戰結束後,「攻擊警報」就沒有再響起過。

  尖銳刺耳的警報聲將在每月的首個工作天測試,之前會先測試音調較為和緩的「注意警報」。夏威夷當局將透過資訊指南、電視、廣播與網絡聲明,教育民眾關於新警報的資訊並提供防範指南。

  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官員克萊爾蒙特表示,「如果沒有告知民眾,他們可能會被警報聲嚇到,需要花上數月時間向民眾介紹新警報。」另一位官員宮城說,由於導彈射到夏威夷將花上15到20分鐘,因此對民眾發布的指示非常簡單,即「跑到室內、待在室內、保持收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