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五少年見死不救恐捱告

時間:2017-07-23 03:15:54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佛州男子鄧恩9日在池塘中溺斃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警方21日表示,建議檢方起訴五名見死不救的青少年,他們眼睜睜看着一名殘疾男子在池塘溺斃,還在遠處邊笑邊用手機拍下畫面。

  本月9日,31歲殘疾男子鄧恩在佛州布里瓦德縣一個池塘溺斃。五名14到16歲的青少年發現鄧恩後,不但沒有對其施以援手,還在遠處拍下他在水中掙扎、載浮載沉直至完全消失的畫面。

  其間,這幾人還不斷嘲笑說,「他快要死了」,「我們不會去救他」;最後,其中一名青少年笑着說:「他死了。」直到14日,鄧恩的屍體才被人發現。

  事後,警方迅速找到這五名青少年,把他們帶到警局問話。警方對此五人見死不救的行為感到震驚,但佛州沒有法令規定要求公民,在他人急難時有義務提供援助或代為呼救,因此初步看他們的行為沒有構成刑事罪行。

  不過,佛州可可基地警局局長坎塔洛皮21日表示,他會建議州檢察官起訴這五名青少年。該法令規定,民眾在意識到有人瀕臨死亡時要通知醫療人員。

  佛州檢察官21日發表聲明稱,他們將研究決定是否起訴這樁輕罪事件。雖然佛州目前沒有法例強制任何人須援助遇難者,不過當局會繼續研究是否有其他法例可應用於本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