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耶城衝突六死 以巴暫停來往

時間:2017-07-23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21日晚,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軍方在耶路撒冷古城外發生衝突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耶路撒冷老城近日接連發生暴力事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21日,約旦河西岸一個猶太人定居點發生一名巴勒斯坦人持刀襲擊以色列人事件,造成三名以色列人死亡;另有三名巴勒斯坦人在一場衝突中被以色列軍警打死。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當晚宣布,巴方立即停止與以國政府的聯繫。

  持刀襲擊事件發生在靠近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猶太人定居點哈拉米什。以軍聲明說,襲擊者來自定居點附近的巴勒斯坦村莊,他翻越圍牆並打碎一戶住宅的窗玻璃後闖入室內,用刀刺死兩名男性和一名女性成員,並將一名老年婦女刺成重傷。

  另外,巴國人與以軍在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多地對峙並發生衝突,造成三名巴人死亡,另有多人受傷。

  當晚,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宣布,巴方立即停止與以色列政府在各個級別的聯繫,直至以方停止近來針對耶路撒冷老城內聖殿山的做法。阿巴斯說,巴方反對以色列以所謂安全為藉口,在聖殿山入口加裝金屬探測門。以色列的做法破壞了和平進程,將巴以政治矛盾引向宗教矛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