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華郵》:塞申斯曾與俄討論大選

時間:2017-07-23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 英國《衛報》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法新社報道:美國《華盛頓郵報》21日披露,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在去年美國大選期間,曾與俄國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Sergey Kislyak)談論包括俄國關切的部分政策等選戰相關事宜,與塞申斯先前的說法出入甚大。

  《華郵》引述現任及前任政府官員的談話指,情報機構攔截到基斯利亞克向莫斯科上級彙報的資料,內容提到他與塞申斯去年4月與7月兩度會面的談話內容。當時塞申斯是特朗普的競選顧問,兩人大量探討特朗普對多項涉俄政策的立場,及特朗普執政後的美俄雙邊關係等議題。

  通俄門二人不願公開作證

  塞申斯此前曾在參院任命聽證會中作證,矢口否認曾與基斯利亞克兩度會晤。此次被《華郵》揭發,無疑會讓他面臨更大壓力。特別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前幾日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剛剛嚴厲批評塞申斯,還稱為找他當司法部長感到後悔後。雖然塞申斯自稱「會繼續做下去」,但美媒已評價指,塞申斯的職位恐不保。

  另外兩名牽涉「通俄」事件的當事人─小特朗普和特朗普的前競選幹事馬納福特,雖然不願意公開作證,但據報已同意商討是否接受委員會私下的訪談。

  美聯社報道指,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共和黨和民主黨領袖表示,小特朗普和馬納福特同意與委員會談判有關私下接受委員會成員訪談一事,以及商討交出相關文件的可能性。委員會在聲明中說,不會立即傳喚小特朗普和馬納福特在26日公聽會作證,「但保留未來這麼做的權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