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不滿空降上司 斯派塞劈炮

時間:2017-07-23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白宮發言人斯派塞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法新社、《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決定,來自華爾街的金融家斯卡拉穆奇出任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上任半年的白宮發言人斯派塞隨即遞辭呈,更向特朗普直言這一任命是「重大錯誤」,分析指出,白宮內鬥至今難平。

  在特朗普主政下的白宮,負責對內、外溝通的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這一職位並不好當。前任的杜布克上任未滿三個月走人後,斯派塞一直以發言人身份兼任代理主任至今約兩個月,但最終,特朗普還是聘用了來自華爾街的前競選籌款人斯卡拉穆奇。《華盛頓郵報》分析,白宮西廂辦公室的人事更迭頻繁,而這樣的「內鬥」與混亂,從特朗普上任以來就未平息過。

  桑德斯接任發言人

  報道指,在先被媒體披露辭職的消息後,斯派塞於同日下午透過發言人官方推特帳號指出,他很榮幸能為特朗普與國家服務,「我將繼續任職至八月」。

  《紐約時報》指,斯卡拉穆奇獲任命後,特朗普原希望讓斯派塞繼續留任發言人,但斯派塞最後決定遞辭呈,走之前還向特朗普直言,任命斯卡拉穆奇是「重大錯誤」。

  斯卡拉穆奇則表示自己懂得處理摩擦,更否認和斯派塞有過節。一獲任命,他就高調的出現在記者面前,稱讚斯派塞的同時,還用他獨有的華爾街風格,祝福斯派塞「錢途無量」。斯卡拉穆奇現年53歲,此前在高盛銀行等金融機構任職,是白宮內最新的「高盛」派人士。

  此前有報道指,不光是斯派塞,白宮幕僚長普里伯斯、首席戰略師班農等都反對特朗普對斯卡拉穆奇的任命。對此,斯卡拉穆奇也在發布會上做了回應,表示自己與普里伯斯親如兄弟,普里伯斯也「識做」,表示100%支持這位新通訊總監。

  除此之外,斯卡拉穆奇還「代替總統」宣布了提拔白宮副新聞秘書桑德斯,出任新的白宮新聞發言人。雖然特朗普同日晚些時候,表示對桑德斯「十分信任」。但有分析指,桑德斯的任命最早由斯卡拉穆奇提出而非特朗普本人,從某種程度上會削減媒體人士對桑德斯的信任度。因為這種重要的任命工作,通常由總統親自完成,以表示對這名發言人的支持。

  西裝領帶屢被吐槽

  準備拎包走人的斯派塞是前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公關主任,被普里伯斯延攬進白宮當新聞發言人,並非是特朗普小圈子裏的人。雖然屢次替總統拆彈,但特朗普一直對他看不上眼。從嫌其西裝尺寸不合身,到他6月初開始不再固定主持新聞簡報會,特朗普要炒斯派塞的傳聞就一直沒斷過。

  英美傳媒也對斯派塞沒什麼好印象。受本屆美國政府的「另類事實」影響,斯派塞與美國主流媒體一直磕磕絆絆,甚至被質疑在若干場合發布不實信息。他宣布辭職後,各大傳媒隨即表達「不捨」之情,更感嘆美國政壇今後將會少了一個「真人騷」明星,以諷刺態度向斯派塞道別。

  斯派塞的西裝過去總是大一碼,奇怪的領帶也被媒體吐槽,《紐約時報》就曾嘲諷他「把自己搗飭得好像小丑學院的畢業生和二手車推銷員」。就連特朗普也忍不住詢問助手:「這個傢伙就沒顏色深一點的西服嗎?」有美國網友在網站上發起眾籌,要幫斯派塞買件合尺寸的新衣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