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愛琴海強震 兩死數百傷

時間:2017-07-22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希臘科斯島上的建築遭地震損毀\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路透社報道:土耳其西南部與希臘交界的愛琴海海域21日凌晨發生6.7級地震及多次餘震,造成超過300人受傷,希臘科斯島有兩名遊客死亡。

  地震震源深度約10公里,震中位置靠近土耳其的博德魯姆、達特恰和希臘的科斯島、多德卡尼斯群島。地震致使博德魯姆出現小規模海嘯,幸未造成進一步傷亡和大規模損失。

  在土耳其穆拉省,地震造成一些古建築出現裂縫,部分地區出現電話信號和電力供應臨時中斷等問題。電視畫面顯示,數以百計的民眾逃到街上,汽車不停搖動,店舖的商品從貨架上掉落。

  希臘科斯島正值旅遊旺季,島上有約20萬遊客,不幸罹難的兩名遊客分別來自土耳其和瑞典。科斯島海平面上升,部分區域淹水,碼頭設施受損,有酒店住客半夜被驚醒,不得不逃到戶外通宵露宿。

  土耳其與希臘位於阿拉伯板塊和亞歐板塊之間,易受地震影響。2011年10月,土耳其東部發生的7.2級地震和之後的餘震造成500多人死亡。此次是該地區今年第二次超過6.0級的地震,該級別可造成相當大的損害,幸而在海水的作用下被顯著抑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