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開棺驗DNA 達利恐

時間:2017-07-22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達利葬於西班牙菲格雷斯由自己打造的博物館內\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西班牙超現實藝術大師達利逝世將近30年,如今被開棺採集DNA,以確認一名占卜師是否真是他的女兒。

  達利的家鄉西班牙東北部菲格雷斯,一群民眾聚集在達利劇院博物館外,工作人員閉門作業,打開超過一噸重的厚重石棺蓋,達利的頭髮、指甲及兩根骨頭被取下,將送往馬德里執行檢測。

  專家說,達利遺體保存相當完好,他那標誌性的鬍鬚仍保持着經典型狀。鑑定結果料將在數周後出爐。

  達利1904年出生在菲格雷斯,1989年過世後,葬於他生前在此地精心打造的博物館內,身後沒有留下任何外界知曉的子嗣。

  長久以來在加泰羅尼亞地區擔任占卜師的61歲婦人阿貝爾近期宣稱,在她小時候,曾被祖母透露自己是達利的女兒,她的母親也坦承過曾和達利有過一段情。馬德里法官上月准許阿貝爾做DNA親子鑒定,驗證其所言是否屬實。

  阿貝爾的律師表示,若阿貝爾證實是達利唯一的孩子,將可能冠上達利的姓,並可望繼承這位多產畫家龐大遺產的四分之一。阿貝爾則稱,自己是為了母親才爭取這一鑒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