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哥倫比亞水庫沉船9死15失蹤

時間:2017-06-27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哥倫比亞「海軍上將」號遊船25日發生沉船事故,造成9人死亡\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一艘載有170人左右的遊船25日在哥倫比亞西北部的一個水庫沉沒,目前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另有15人失蹤。

  當地時間25日14時左右,這艘遊船在哥倫比亞安蒂奧基亞省瓜塔佩市的一個水庫沉沒。

  據當地媒體發布的視頻畫面顯示,失事船隻「海軍上將」號是一艘四層遊船,在失去平衡後迅速沉沒。

  哥倫比亞空軍立即派出直升機參與救援,當地消防部門也派出了救援人員。不少附近的遊船也紛紛趕往事故地點營救落水遊客。

  安蒂奧基亞省官員透露,救援人員已經救起大約100人,另有一些人自行游上岸。至少24人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經有關部門確認,沉船事件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另有15人失蹤。

  遊船超載 無救生衣

  獲救的幸存者向媒體表示,事故發生後,遊船的第一層和第二層很快沉入水中,很多人沒有來得及反應便沉下水,不少人高喊救命。

  其他幸存者透露,當時遊船的甲板上「擠滿了人」,船上還搭載了很多兒童。

  安蒂奧基亞省內政部門負責人歐亨尼婭表示,遊船當時並未發生相撞事故。事故發生原因仍在調查之中。不過,救援人員表示,遊船有超載可能,船上無人有救生衣。

  兩名當地民眾接受採訪時表示,「海軍上將」號三個月前停靠在碼頭時也曾發生過漏水事故,漏洞經修復後又繼續運營。

  安蒂奧基亞省瓜塔佩市是當地主要旅遊景點之一,哥倫比亞民眾經常選擇這一地區度假,每年亦吸引大量國際遊客前來觀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