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英議會「最嚴重」網攻已平息

時間:2017-06-26 03:16: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英國議會當地時間23日早晨遭遇網絡攻擊,不少議員在社交網站上指出自己的電郵系統無法正常操作。

  攻擊持續約12小時,當晚已受到控制,當局正與國家網絡安全中心緊密合作調查,暫時未知攻擊者是否得逞。

  英國安全部門稱,這是該國議會遭遇的最嚴重的一次網絡攻擊。作為預防措施,議會暫時切斷了遠程登入電郵的連線,議員及幕僚因此不能從議會大樓以外的地方登入自己的電郵帳號。

  議會在當晚發給議員的電郵中證實了此次事件,並指出黑客試圖找出較為簡單的帳號密碼,發動「持續且堅決」的網絡攻擊。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福克斯就表示,「這警告大家,我們需要更高級別的網絡安全保障,而且要使用更複雜的密碼。」

  在傳出此威脅前,《泰晤士報》等多家英國媒體曾報道,有黑客正在網上販售議員的帳號密碼。網絡安全公司CybSafe創辦人阿拉什表示,「議會大選剛結束不久,會有很多議員人事變動,這是黑客入侵議會系統的好機會。」有保安部門消息人士指本次事件屬於「暴力攻擊」,甚至認為背後有其他國家支持。

  一個多月前,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曾造成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部分停擺,全球成千上萬台電腦亦深受其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