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向印出口無人機 用於海上巡邏制華

時間:2017-06-25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印度北部一村莊將非官方名改為「特朗普蘇拉布村」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6日將在白宮接見到訪的印度總理莫迪,為此會面鋪路,特朗普政府剛剛批准了出售沒有武裝的先進無人偵察機給印度。分析認為,特朗普政府批准這項軍購案凸顯雙邊國防關係的深化。

  美國防務新聞網站報道,當地時間23日晚,美國通用原子公司宣布,他們已經獲得了美國國務院的通知:批准通用原子公司向印度政府出售22架MQ-9B「天空守護者」無人機及其配屬設備。早在奧巴馬時代,印度就提出了進口MQ-9B的意向。

  MQ-9B是在MQ-9「死神」察打一體無人機基礎上升級的多用途察打一體無人機,該機有軍用和民用兩種規格,還可以增添多種任務模塊。

  印度此次購買的應該是美國海岸警衛隊定製的版本,增加了對海搜索雷達等專用模塊,專用於海上巡邏和監視,被稱作「海上守衛者」。印度軍方希望用其監視印度洋和太平洋的交界地區。

  美國卡內基基金會南亞專家特里斯認為,美國同意向印度出口「海上守衛者」無人機的意義重大。美國通常不會向非盟友國家出售如此先進的無人機,該機的上一個國際買家是英國。美國能夠向印度出售MQ-9B,一方面說明了美國南亞戰略在「反恐戰爭」後的轉變,另一方面也有扶持印度制衡中國「印度洋戰略」的因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