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小林麻央不敵癌魔病逝

時間:2017-06-24 03:16:20來源:大公網

  圖:日本34歲女主播小林麻央因乳癌過世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日本放送協會報道:日本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的妻子、前主播小林麻央因乳癌過世,享年34歲。市川海老藏在博客上寫到,「人生中最悲泣的一天」。

  市川海老藏23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說,一直跟乳癌抗爭的妻子小林麻央於前一天夜裏在家中離世。「她臨終之時,說了我愛你,然後就這樣離開了」。

  小林麻央出生於日本新潟縣,大學時期就開始演藝活動,同時也播報天氣預報。大學畢業後,她以自由主播身份擔任新聞節目的主持人等工作,2010年和市川海老藏結婚。婚後小林麻央減少演藝活動,專心照顧兩個孩子。

  去年6月市川海老藏在記者會上表示,妻子被診斷出罹患乳癌,已接受近兩年的治療。

  小林麻央去年9月開通博客,與公眾分享抗癌生活。英國廣播公司(BBC)認為小林麻央的分享不僅給癌症病患,也給其他很多人極大勇氣。去年11月,小林麻央被BBC評選為對社會有影響力的全球百大女性,更成為首個入選的日本人。

  網友紛紛在網上留言,對小林麻央的離世感到惋惜:「人生的最後階段能把『我愛你』傳達給最愛的人的麻央,我的眼淚根本停不下來」;「麻央,你真的是很棒的人,我哭出來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