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NFL班主或任駐英大使

時間:2017-06-24 03:16: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白宮22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提名職業美式足球(NFL)噴射機隊(NY Jets)老闆、強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創始人曾孫約伍迪.約翰遜(Woody Johnson)(見圖)擔任美國駐英國大使。此項提議尚待參議院通過,約翰遜本人尚無任何公開回應。但英國首相文翠珊的發言人已於23日表達了歡迎。

  報道指,約翰遜被提名出任駐英大使並不令人意外,今年1月時,特朗普就在一場午宴時稱約翰遜為「大使」,還說約翰遜「將赴聖詹姆士(St. James,意指到倫敦)」。

  身家約35億美元(約合273億港元)的約翰遜,是強生集團前任主席,更是該集團創辦人的曾孫,目前是NFL噴射機隊的老闆。身為死忠共和黨人的約翰遜,一直是共和黨競選的捐款大戶。2008年贊助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凱恩700萬美元(約合5460萬港元)、2012年更是羅姆尼主要贊助者,更多次公開表達對他的支持與信任。但有趣的是,在去年的總統大選,約翰遜原先屬意的候選人是布什家族的傑布布什,曾擔任他競選團隊的財務總監,但在傑布退選之後,他最終投入了特朗普的陣營之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