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圖斯克引連儂歌掀勸留歐聯想

時間:2017-06-24 03:16:1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歐盟峰會22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開幕。由於英國與歐盟的「分手」談判19日剛剛開啟,「脫歐」是峰會期間的必談話題。峰會開始前,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引用披頭四樂隊成員約翰連儂(John Lennon)的歌《想像》勸說英國,現在回頭為時不晚。

  英國《獨立報》22日稱,圖斯克當天對記者暗示英國「脫歐」進程可以逆轉,「我的有些英國朋友問我,英國脫歐是否可逆,是否能想像英國仍然留在歐盟?我告訴他們,歐盟就是建立在似乎無法實現的夢想之上,誰知道呢?」圖斯克還笑着引用連儂的歌詞,「也許你會說我是個追夢人,但我不是唯一的一個」。

  圖斯克又補充說,在共產主義波蘭成長的經歷教導他政治中也有「奇跡」,但他同時強調歐盟要「理性」面對脫歐,並推進英國脫歐談判。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也表示歐盟需要向前看。他說:「讓它去。」("Let it be")《讓它去》也是披頭四樂隊的名曲。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財政部長朔伊布勒上周都說,英國留在歐盟的「大門敞開着」。

  不過路透社認為,歐盟領導人將在文翠珊不在場的情況下私下商談,特別是將從倫敦撤出來的歐洲銀行業管理局和歐洲藥品管理局遷往哪座城市,這兩個機構可能會引起歐盟成員國的爭搶。法新社稱,歐盟最有權力的領導人、德國總理默克爾22日表示,對她而言,塑造27國的歐盟未來,比和英國商談「脫歐」更重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