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印總理雨中獻技 讚瑜伽連結世界

時間:2017-06-23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印度總理莫迪(前中)21日與民眾一起做瑜伽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6月21日是第三屆國際瑜伽日,近期有一百多個國家相繼舉辦活動進行慶祝。印度總理莫迪也在21日親自上陣,並稱瑜伽「將印度和全世界連結了起來」。

  印度北方邦首府勒克瑙當日有雨,但莫迪興致不減,與現場逾五萬人一起做瑜伽。他在活動中表示,「有很多人不會說我們的語言、不了解我國傳統或文化,但他們可以通過瑜伽與印度產生聯繫。瑜伽連結我們的身體、頭腦和心靈,也連結着整個世界。」

  在印度艾哈邁達巴德,則有瑜伽大師蘭德福帶領超過30萬愛好者進行戶外瑜伽活動,試圖締造一項新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莫迪是一名瑜伽愛好者,他非常重視這項運動,甚至為瑜伽等印度傳統項目設立了一個政府部門,並推動聯合國設立了「國際瑜伽日」,來推動印度的這項「軟實力」。

  另外,作為軟實力的另一指標,聯合國21日公布的一項報告指出,印度人口將在七年內超越中國,而全球人口則將在2050年增至98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