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國會補選 共和黨保住佐州席次

時間:2017-06-22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漢德爾在贏得選舉後感謝支持者\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共和黨籍候選人漢德爾20日贏得佐治亞州備受關注的國會議員補選,為共和黨在一向保守的佐治亞州保住了一席。

  漢德爾曾擔任佐州州務卿,她在此次選舉中以53%的得票率擊敗民主黨籍挑戰者、政治新手奧索夫,使民主黨失去拿下今年首場選舉勝利的機會。

  選舉結果無疑讓共和黨鬆了一口氣,共和黨原本擔心,在受特朗普近期醜聞影響下,他們會保不住佐州的國會議席。

  據報道,共和黨與民主黨在這場選舉中,共耗資逾五千萬美元(約4億港元)在競選活動中,破紀錄成為美國史上最貴的國會選舉。

  這場選舉也是特朗普上任後第一份由大眾評分的「成績單」,對特朗普來說不容有失。特朗普得知漢德爾勝選,在推特上連連祝賀,稱讚漢德爾完成了一項「絕妙的工作」,「我們都為你感到驕傲。」

  共和黨已連續在四場國會補選中擊敗民主黨,CNN分析,這證明了雖然特朗普支持率每況愈下,執政近半年的共和黨仍然受到民眾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