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聯軍稱ISIS最高「宗教領袖」被擊斃

時間:2017-06-22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阿比里尼是ISIS最具影響力的傳教士之一\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由美國領導的聯軍20日證實,他們在5月的一次空襲中,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最高宗教領袖阿比里尼(Turki al-Binali)擊斃。

  聯軍聲明稱,阿比里尼死於5月31日在敘利亞梅雅丁的一場空襲,他的死訊傳聞在那之後就不斷流傳,但在此次聯軍聲明前,一直未獲官方證實。

  聲明說,阿比里尼被視為是ISIS最具影響力的傳教士之一,與ISIS最高頭目巴格達迪關係密切。阿比里尼曾奴役數千名伊拉克雅茲迪族女性,協助ISIS利比亞分支的設立,還組織多次錄音講座,煽動殺害無辜人民。

  根據美國財政部2016年的反恐指南,阿比里尼為1984年於巴林出生的當地公民。   阿比里尼在2013年搬往利比亞海岸城市蘇爾特,在當地的清真寺傳教,招募恐怖分子,並在全球製造恐怖襲擊。

  俄羅斯軍方此前在16日稱,ISIS最高頭目巴格達迪可能在俄軍5月的一次空襲中喪生,但尚未得到證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