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Uber之父被「逼宮」落車

時間:2017-06-22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Uber創辦人卡蘭尼克\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紐約時報》報道:六個月前,Uber前女工程師爆料該公司性別歧視,此後該公司有關的醜聞層出不窮,其間超過20名員工先後離職。這個叫車業龍頭企業逐步陷入泥潭,雖然還希望在無人駕駛上做出一番成績,開創新市場,對抗谷歌,但目前卻面臨大型人事變動。現任行政總裁、Uber創辦人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20日在壓力下辭職。

  《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五名股東聯合寫信給卡蘭尼克,這封名為《讓Uber向前進》的信件內容直言,卡蘭尼克必須立刻下台,Uber需要進行領導改革,而此前已經為挽回大眾信心留職停薪的卡蘭尼克在與部分股東長談後,最終同意辭去執行長職務。

  卡蘭尼克發布聲明表示:「在這世上,我愛Uber勝過一切,而現在是我人生中的艱難時刻,我已接受股東要求辭去行政總裁職務,讓Uber能夠重新站立,不再陷入爭議。」Uber董事會隨後也發表聲明稱,卡蘭尼克「一直都把Uber擺在第一位」,而他辭去執行長一職,「給予空間去擁抱Uber歷史的新章節,也是他對Uber的奉獻和愛的表現。」

  目前,由誰來接替卡蘭尼克的位置尚沒有定論。不過,此前曾有消息稱Uber董事會正在逐步引入新的職業經理人,也許未來有很大可能會仿效谷歌,由職業經理人來擔任行政總裁一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